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最新消息货币扛不住了 美伊开战将是灾难

    去年起,美国重启对伊朗的制裁,且制裁力度不断升级。据最新消息,伊朗经济扛不住了:货币大幅贬值、石油出口量大跌、失业数量剧增……一旦美伊开战,对伊朗本国经济而言将是灾难!

    自2018年5月起美国逐渐重启制裁以来,伊朗货币贬值了三分之二,石油出口下降超一半。尽管食品和药品不在制裁名单上,但由于缺乏进入全球金融体系的渠道,正在导致人道主义危机:一些家庭已经有几个月没有肉吃,并且缺乏专用药品。

    伊朗扛不住了
    美国制裁伊朗

    分析认为,美国新一轮制裁对伊朗的出口收入影响为次要,更重要的影响是针对伊朗国内的就业。制裁一旦造成大型金属和采矿企业的现金流中断,可能会导致员工停薪甚至裁员。钢铁产业若减产,伊朗汽车行业也将受到影响。目前伊朗汽车的产量已经同比下降40%,并且已有公司开始裁员。

    有道是“屋漏偏逢连夜雨”,这词用在伊朗身上非常恰当。本来伊朗经济就陷入衰退,如今再遭遇制裁,经济更是一蹶不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19年,伊朗GDP增速将缩水6%,失业率飙至15%。假若美国与伊朗开战,对后者经济杀伤力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