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唐德影视收年报问询函 十大问题要求做出书面说明

    5月20日下午,深交所向唐德影视下发年报问询函。问询函主要关注了唐德影视的持续经营能力、实控人变更风险、诉讼赔偿风险、业绩变脸、毛利率大幅下降、偿债能力等十大问题,并要求唐德影视于5月24日前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

    唐德影视
    唐德影视

    问询函指出,唐德影视2018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率为89.62%,2018年发生净亏损9.51亿元,且2016年-2018年连续三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负;同时,实际控制人吴宏亮先生所持唐德影视公司股权的质押比例为99.99%。审计机构认为上述事项表明公司存在可能导致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疑虑的重大不确定性。

    对此,深交所要求唐德影视说明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并结合实际控制人的股票质押情况说明公司是否存在实际控制人变更的风险。

    此外,审计意见强调事项涉及2018年8月上海汐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汐麟”)对公司的四起诉讼。对此,深交所要求唐德影视说明上述协议的具体交易背景、短时间内签署又取消的具体原因,公司是否为实际控制人签署的借款协议提供担保,是否存在应承担的诉讼赔偿。同时,上述协议涉及的信息披露问题也成为问询函关注重点。深交所要求唐德影视说明公司与上海汐麟的诉讼事项是否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保荐机构对公司2017年的跟踪报告内容是否准确。

    值得一提的是,由唐德影视投资、范冰冰主演的古装大剧《巴清传》此前未能如期播出,这也成为公司年报问询函中涉及的又一个重点。

    深交所关注到,唐德影视于2019年4月29日披露的《2018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与2019年2月27日披露的《2018年度业绩快报》的公司业绩存在较大差异,主要是因为调减《巴清传》等项目的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补充计提了资产减值损失以及对已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全额冲回所致。对此,深交所要求唐德影视说明产生差异的具体原因、收入确认及资产减值损失计提的具体标准、递延所得税资产全额冲回的合理性。

    与此同时,在唐德影视的应收账款余额中,公司对应收《巴清传》项目款5.99亿元计提坏账准备4.96亿元;按账龄分析法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账款账面余额6.31亿元,其中1年以上的应收账款4.39亿元。深交所要求唐德影视说明此前对《巴清传》的收入确认及本期坏账计提的依据是否合理,并结合1年以上应收账款的可回收性说明本期坏账计提是否充分。

    此外,唐德影视的预付账款及计提减值、应收款账、存货、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货币资金、毛利率等问题也均被问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