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通公司有多厉害 英特尔和高通谁厉害?

    此前,高通公司因为专利纠纷和苹果闹了两年多时间,最终以苹果赔付巨额专利费告终,前段时间,华为和高通达成和解也是支付了一定的专利费。那么,高通公司到底有多厉害呢?英特尔和高通相比谁更厉害?

    高通公司的实力
    高通公司的实力

    美国的高通是一家很厉害的公司,拥有大量的2/3/4/5G专利,还包括大量的物联网专利。高通最巅峰的时期是在3G时代,那个时候的高通要向整个通信业收取"高通税",收取的对象包括通信设备制造商、终端制造商,通信运营商。早在2G时代,高通通过自主研发,和一系列的法律官司,垄断了CDMA专利,其实这个也和当时GSM独大,CDMA本身不被通信业看好有些关系,否则的话高通也没有那么顺利的就可以完成对CDMA的垄断。

    高通(Qualcomm),原名QUALityCOMMunications,翻译成中文就是高质量通信。可以这么说,高通的通讯技术一直走在人类通讯史的最前端。即使到了现在,高通公司的研发投入占比常年在收入的20%以上,虽然比例可能没华为的高,但是具体金额却比华为高出太多了。早在30年前,高通用于研发的经费就超过了440亿美元,累计申请了13万项全球专利。

    高通和英特尔两家的主业务方向不一样。英特尔是PC时代的芯片巨孽,高通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芯片新贵。现在PC萧条,所以高通走在了英特尔的前面。去年,英特尔公司悄悄发布了限量版CPU型号为i7-8086K,配置方面:i7-8086K作为首款默认主频5Ghz的台式机处理器,采用的是6核心12个线程设计。性能自然没话说,毕竟限量版摆在那。

    纵使现如今已经是移动互联网的时代了,但英特尔的实力依旧还在的,只不过现在的风头已经慢慢被高通夺去了,英特尔和高通相比谁更厉害也是说不准的。未来,英特尔想要重返巅峰,势必要慢慢转型倾向于移动互联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