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月1日购置税税率来了!新车辆购置税定为10%

    买过车的朋友就会知道,在买车的时候是需要缴纳各种各样的税款的。早前一直在商讨的汽车购置税税率现在终于尘埃落定了,将于7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税定为10%。

    7月1日购置税税率来了
    汽车购置税税率定为10%

    车辆购置税是由车辆购置附加费演变而来的一项税种,是指在中国境内,购买、进口、受赠、自产、受奖等方式获得应税车辆,均要向国家缴纳一定的税费。其实《车辆购置税法》一直都在实施,唯一差别就是在不同时期会有不同的税率。

    但是新《车辆购置税法》将在2019年7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所有的优惠取消(包括新能源车),一切将统一按照10%计算。在实施前,国家税务总局也发出通知:为使车购税法顺利实施,总局、公安部决定自2019年6月1日起,将应用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信息办理车辆注册登记业务的试点地区范围扩大到全国。

    此外,以前国家只规定了机动车的最低计税价格,也就是说如果你买了一款车型中的高配,那么只需要支付低配的附加税即可,不过现在,新规中这一项被严格规定,该是哪个价位的车型,就必须支付相应的费用。

    新的汽车购置税税率出来之后,很多想要买车的朋友就表示,不会在近期买车,将会再观望观望,等到购置税降点再买。但是有专家指出,目前国家已经统一了汽车购置税税率,估计很难会再降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