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三大尖端技术 中国奋起直追甚至赶超美国

    世界三大尖端技术是什么?分别是能源技术、空间技术、人工智能。在这三个领域,中国发展情况如何?可以说中国正在奋起直追,有些技术则已经赶超美国!

    能源技术:目前,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均把能源技术视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突破口。美国、欧盟、韩国、印度等国也加大力度推进国内的能源技术升级,而我国亦是如此。

    空间技术:目前,中国空间技术已经站上了世界前端,北斗导航系统成功服务亚洲广大地区,嫦娥二号卫星获取了世界分辨率最高的月面图像,嫦娥三号卫星在世界上创造了首次发射就成功落月……

    世界三大尖端技术
    中国

    人工智能:中国在这一领域起步相对较晚,美国一直是这个行业的佼佼者。但最近几年,中国加大力度投入,已有超越美国之势。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日前的报告指出,中国是人工智能专利布局最多的国家。

    总体来看,在某些领域中国已经赶超美国等国家,但在一些领域则仍需加一把劲。正因为看到中国日益强大起来,以美国为首的国家意图遏制中国发展,各种制造事端,搞得全球鸡犬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