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禁止美国芯片 禁止美国芯片巨头美光销售

    我国芯片几乎是依赖进口的,特别是依赖美国的芯片,依赖美国完全是不可靠的,这句话完全是没有错的。美国芯片技术含量高,听到了中国禁止美国芯片销售,美光芯片在中国禁止销售,原因是什么?

    福州中院对美国芯片巨头美光(Micron)发出“诉中禁令”,其部分闪存SSD和内存条DRAM将暂时禁止在中国销售。

    美光芯片被禁售
    美光芯片被禁售

    这一消息传来,颇令一些感到鼓舞。究其原因,其一,认为中国在中美的“芯片战”中表现出了硬气;其二,认为既然敢禁售,就说明有了同类的国货可以替代。但是,经过仔细分析,发现并不能过于乐观。

    目前,国内内存、闪存对进口的依赖近乎于100%,美光的诉讼对手福建晋华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正式投产。由此推演,禁售美光之后,将出现20%的供应缺口,这一缺口将由三星、SK海力士填补,而且,相关产品的价格有冲高的可能。

    现实的利益肯定是被国外龙头企业瓜分,对于中国来说,唯一可能的机会是,福建晋华计划于2018年9月全面投产,如果利用美光暂时出局形成的供应缺口,提前争取到一部分订单。从而锁定市场份额,对于一个业界萌新来说,也算是初战告捷了。但是,这也仅仅是一种可能,能否实现还要看晋华、联电的运作。

    中国禁止美国美光芯片销售,在中国地区被禁止销售,这对于美光来说是一个非常巨大的损失,可惜的是已经失去了中国市场,真是太令人惋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