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谷歌停止华为合作 华为手机在海外市场或遭重创

    前段时间,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要对我国企业华为展开新一轮制裁后,华为再遭打击。近日,根据外媒的最新报道,美国科技巨头谷歌将会暂时停止与华为的部分合作,华为手机在海外市场或因此受到重创,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谷歌暂停与华为部分合作
    谷歌暂停与华为部分合作

    据悉,华为的Android许可证目前已经被谷歌方面撤销了,虽然华为还能继续使用开源的AOSP对新的安卓系统开发,但是华为的手机却无法使用谷歌的相关APP以及服务了,例如谷歌Play、谷歌邮箱等应用都将无法使用。

    随着这对于在中国市场的华为手机用户并不会带来很大影响,但是对于海外市场的华为用户来说,影响可谓是巨大了。谷歌的相关服务华为用户无法使用,这对于华为手机在海外市场的前景,似乎也是蒙上了一层阴影。

    谷歌之所以会停止与华为展开合作,主要还是前段时间美国政府的一项禁令,特朗普在签署的一项行政命令中限制了外国企业对本国电信网络的参与,而华为也因此被列入了贸易黑名单,这才有谷歌禁止与华为展开相关合作的后续。

    华为手机在海外市场或遭打击
    华为手机在海外市场或遭打击

    对于华为“威胁国家安全”的说法,华为方面也多次作出表态,并反驳了美国政府的说法,但最终还是无济于事。对于美国政府执意要全面制裁华为5G,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此前在回应中表示,虽然华为的业绩增长会因此放缓,但影响并不会太大,还是在华为能控制的范围内,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华为能战胜一切的艰难险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