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对美国“宣战” 美经济封锁俄罗斯遭到反制

    美国对俄罗斯的讨厌程度似乎越来越高,毕竟战斗民族是全球唯一一个敢硬怼美国的国家。也因这样,美国从去年开始对俄罗斯实施规模非常大的经济制裁,不过战斗民族显然也不是好惹的,俄罗斯对美国“宣战”,要反制美国。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经济部此前宣布,对部分美国商品加征25-40%的关税,征税商品针对建筑、油气和矿业产品。俄罗斯经济部表示,俄罗斯提高进口关税将弥补美国关税造成的8760万美元损失,同时美国关税举措也将给俄罗斯出口商带来53760万美元损失。此前,美国对俄罗斯部分商品提高了关税,导致俄罗斯对美国出口的部分商品受挫。

    其实美俄贸易在2017年时只有240亿美元,由于两国关系不断恶化,这个贸易数据还会不断下降,预计到2019年时,美俄贸易额会降到一百多亿美元左右。美国以为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可以让俄罗斯听话点,但以普京的性格,美国打错算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