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保险可以一次补交吗 补缴养老保险新规定

    养老保险,对我们来说都非常重要,特别是到了退休的年龄,相信大家都知道,我国养老金领取条件有两个,一个是退休年龄,一个是社保缴费时间。那么,到退休的时候,社保缴费不足15年的怎么办?养老保险可以一次补交吗?

    3种情况可以补交养老保险
    3种情况可以补交养老保险

    其实在国家没有出台政策之前,养老保险是不可一次补交的。那么,那些缴费10年以上,不足15年的朋友,已经到了退休年龄怎么办呢?难道养老保险真的不可以一次补交吗?其实,有三种情况还是可以补交的,下面一起看看。

    这3种情况的可以补缴

    1、如果在社保法实施前参保,也就是2011年7月1日前参保。在延长缴费5年后还是达不到15年,此时可以一次性缴满15年,然后正常领取养老金。

    2、用人单位原因所导致下岗的人员,可以选择补缴,但是需要自己缴纳所以补缴费用,也就是说原本属于单位承担的部分费用也需要自己缴纳。这样会有些多,也许不合算。

    3、像题目中说的,缴费时间距离15年相差不多的,比如退休的时候还差3、4年的时间也可以选择补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