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总统赞扬中国GDP增速猛 高铁事件感谢中国

    伊朗与中国的关系不错,中国在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很好,伊朗总统认识到这点,也给予了赞扬。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强大的国家之一,经济发展迅猛,伊朗应该跟中国学习。除此之外,此前中国承建伊朗高铁,伊朗总统对此表示感谢。

    中国发展迅猛
    中国发展迅猛

    伊媒报道称,德黑兰-马什哈德铁路长达926公里,项目全部竣工后,将有70辆中国机车以250公里的时速在该段铁路上行驶。随着铁轨和信号的改进,该项目预计能将德黑兰至马什哈德段的行程从现有的12小时缩减为6个小时,并将年货运能力增加至1000万吨。

    中国高铁部分领域已经实现超越,截至2015年底,中国多层次铁路网络初步形成,铁路营业总里程达12.1万公里,居世界第二,高速铁路里程达1.9万公里,居世界第一。

    高速铁路成为“中国创造”、“中国制造”和“走出去”的新名片。据悉,德黑兰-马什哈德公路的死亡率每年在2500人左右,而这段铁路的电气化改造工程每年将拯救1800个伊朗人的生命。伊朗总统鲁哈尼称,中国是伊朗在中东以外最好的朋友,伊朗将感谢中国对伊朗的帮助。

    伊朗总统鲁哈尼赞扬中国经济发展快,的确是这样,中国高铁发展取得成绩就是很好的证明。值得注意的是,近日伊朗还派高官赴华交流,除了继续维持与中国的合作关系,还对中国表扬一番,希望伊朗与中国的合作关系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