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集团有多强大 美国为什么打压华为?

    近段时间,美国政府要全面封锁华为的消息又刷屏了,作为现阶段我国民营企业的代表,还没有上市就令美国政府胆寒,不禁令人诧异。那么,华为集团到底有多强大呢?美国政府又为什么要打压华为?

    华为集团的实力
    华为集团的实力

    华为为什么厉害?表面看,看到的是一系列不寻常的数据:一、全球最大设备供应商及第一大基地台建设者;二、全球营收超过千亿美元,超过美国航太业巨擘波音公司,去年利润达69亿美元,去年全球手机出货量达1.54亿部,位列全球第2;三、阿里巴巴和腾讯虽称霸中国网络龙头,但华为才有全球影响力,业务版图横跨亚、欧、非洲;四、迄目前为止,已赢得全球25个5G商用合约,位列全球合约数第1,并与全球50家营运商展开5G测试,占全球市场1/3。

    特朗普总统星期三签署一项紧急状态行政令,美国商务部随后将华为和它70家附属公司列入“实体名单”。它们的实际用意是禁止美国企业购买华为设备,并且限制华为购买美国公司生产的零部件。美国对华为的打压一步步升级,不顾任何道义和商业规则,这为中国人认识美国这个国家提供了一个突出的视角。美国不可能打垮这家引领5G网络技术的制造商。首先,华为没有违反商业规则,也没有违反美国法律的重大行为,这使得它能够使用法律武器抵制美国政府的不公正决定,构筑维护自身权益的第一道防线。

    华为是5G网络技术无可争辩的领导者,它的手中掌握着通信网络技术的大量专利,与美国公司形成交叉购买技术的状态。完全阻断华为与美国公司的联系,损害将是双向的,华为不是任美国政府宰割的羔羊。

    这几年时间里,美国政府从来没有停止过对华为的种种威胁,并出台一系列政策刁难华为,华为的成长环境相比于西方的公司无疑要恶劣的多。但这也培育了华为特殊的危机感,一直以来华为都非常注重技术自主的研发,每年都投入巨额资金,我们也相信华为能在此次“危机”中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