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新退休人员好消息 哪些人可以提前退休?

    近年来,国家越来越重视国民的福利政策了,我们都知道目前我国的法定退休年龄是男60、女50周岁,如今传来了特定人群可以提前退休的好消息,那么哪些人可以提前退休呢?

    最新退休人员好消息
    提前退休人群公布

    关于职工的提前退休,《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规定,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1、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2、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3、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关于公务员的提前退休:工作年限满三十年的;距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足五年,且工作年限满二十年的;符合国家规定的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形的都可以提前退休。

    由于工作性质的特殊性,以上的这些人群是可以提前办理退休的,能够提前退休真是令人羡慕,甚至想想还是有些激动,不知道你有没有列入提前退休的范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