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发展令世界震惊 经济繁荣成公认三大强国之一

    曾经,有不少国家看不起中国,认为中国会一直落后。但是,改革开放之后的中国,面貌焕然一新。可以这样说,现在中国发展令世界震惊,不仅军事力量强大,经济也非常繁荣,成为世界公认三大强国之一。那么,中国经济方面取得怎样的成绩呢?

    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

    前阵子,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终于把美国上一年度的宏观经济数据公布了。其中最为人关注的国内生产总值是20.5万亿美元,名义增速5.2%,实际增速2.9%。美国成为全球首个GDP突破20万亿美元的国家。所以,世界十大经济强国排名,美国是排名第一的。

    另外,中国2018年GDP也有不俗表现。排名榜上,中国是排名第二,GDP达到13.6万亿美元,相当于美国的66.3%(2017年为63.2%),如果把港澳台地区包括进来,那么中国2018年的GDP约为14.6万亿美元,相当于美国的71.2%。

    美国财经有线电视新闻网CNBC称,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仍有许多领域的潜力未被发掘。例如,互联网、汽车、医疗、教育、旅游等五大产业近年来呈现持续增长趋势。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产业的经济增长主要来自中国的中小城市。

    美国报道认为,“尽管中国经济减速,但中国经济规模仅10年就增至当初的3倍。随着中国对世界GDP增长的贡献率仍将超过30%,全球经济前景依然有赖中国支撑。”中国经济发展越来越繁荣,足以令所有国家感到震惊与佩服。

    为何说中国发展令世界震惊呢?新中国刚成立,那时人口几亿人,不要说发展经济,就连解决温饱问题,都成为一个非常巨大的难题。甚至,不少国家都认为,中国无法解决温饱问题。但是,现在中国经济跃居全球第二,人民生活水平大大改善。现在的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公认的三大全国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