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方炒作“印度超过中国”既无根据也无常识 无疑是别有用心

    虽然印度这几年的经济有所增长,但是与中国相比还相差甚远。甚至有些西方媒体炒作“印度超过中国”,既无根据也无常识。甚至有媒体称,印度25年后会成为发达国家,并且全面超越中国,这是何其荒谬的臆想。

    印度
    印度

    前段时间,在庆祝印度独立75周年之际,71岁的莫迪总理发表豪言壮语,称要在25年内将印度发展成为发达国家。这极大地激发了印度人民的自信心。

    印度工商部官员苏布拉马尼亚姆断言,根据总理纳伦德拉·莫迪的愿景,到2047年,印度将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是,中国的GDP总量和人均GDP目前是印度的5.5倍。看来,印度追赶中国的压力不小。

    鉴于印度的雄心壮志和良好的经济发展,一些人开始鼓吹印度将超越中国,尤其是一些西方机构和政客热衷炒作“印度超越中国”。差不多20年前,世界上掀起了“印度将超越中国”的预言浪潮。

    甚至有个别印度精英认为当时印度就领先中国,发出“孟买再不加快发展就要被上海赶上了”的“警示”。西方国家吹嘘和炒作印度超过中国无疑是别有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