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月1日电动车新规 将会影响整个电动车行业

    现在很多人不开摩托车了,转而开电动车。但是,电动车上路数量太多,产生了很多问题。因此,国家对电动车实施新规,也就是7月1日电动车新规。现在是5月中旬,还有一个多月就会执行电动车新规,相信新规定会对电动车行业有较大的影响。

    电动车
    电动车

    随着社会的发展,电动车进入人们的生活也已经很多年,越来越多的电动车带给人们方便的同时,也给予交通管理带来很多的隐患。正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为了安全驾驶,为了市民人身安全着想,有必要对电动车驾驶进行严格的规定。

    其实,无论是小车、货车、还是摩托车,上路行驶都有一定的规定。现在电动车比较多,甚至可以说全国普及了,如果不对其严格规定,那么就会出现很多乱象。所以,有必要对其严加管理。小编了解到,从7月1日开始,以下电动车新规就会实施。

    第一、限制速度。电动自行车的国标对于车速开始了限制,不能超过25km/h,记住是不能超过,也就是说日常行驶肯定是低于这个速度,对于以往靠电动车上班的人来说,半小时的路程如今一个小时肯定是跑不到,很多人纷纷感叹,电动车跑不过自行车。

    第二、强制要求必须要有脚蹬。对于这个新规,车主们纷纷表示,这项规定太武断,有脚蹬还限速,蹬快了也是超速?再说电动车比之自行车而言,重量明显有着很大的增加,有点往前开,没电蹬不动,想要真正的蹬起来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无疑,新规的实施,将会对电动车行业有较大影响。甚至,部分消费者会抛弃电动车,选择其他车辆。不过,不管怎样都好,电动车新规的实施,是为了让大家安全行驶。所以,各位电动车主们还是要打起精神,按照规定骑行,违规的电动车在没有办理相应的手续之前不要再骑了,虽说多一点麻烦事,但是终归合法合规的上路才能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