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吉利回应降薪 网传吉利要求员工自愿降薪

    近日,国产汽车品牌吉利因为降薪事件登上了热搜榜。事件的起因是网传的一张关于吉利要求员工自愿降薪的申请书图片,一时之间,因为“降薪风波”,吉利集团也陷入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网上更是传言吉利集团遇到了“经济危机”,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吉利降薪风波
    吉利降薪风波

    对于降薪事件,吉利集团很快做出了回应,副总裁杨学良在个人微博中表示,“自愿降薪”实则是一个激励机制,并非是外界所传言的降薪。并且,此次“自愿降薪”机制仅仅是针对8岗以上的员工,而不是全体的员工。

    据悉,8岗以上的员工在吉利集团算是非常高的职位了,一般都是高级经理这种级别的,杨学良同时在解释降薪风波中声称,完成目标之后,所获得的回报将会更高。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良好,各项指标都是处在稳定发展的趋势,不存在员工降薪的情况。

    不仅如此,吉利集团副总裁杨学良还在回应中表示,从本月开始,公司将会开展年度的薪酬调整,优秀员工的薪酬涨幅最高甚至能达到30%。总体而言,吉利集团目前的发展势头还是不错的,但当前也面临着一定的挑战。

    吉利汽车销量低迷
    吉利汽车销量低迷

    在近年来全球车市普遍低迷的情况下,我国汽车市场的销量也罕见出现了下滑的状况,受此影响,我国各大车企的业绩表现均是不如人意的,而吉利同样也是如此。在前段时间公布的4月份汽车销量数据中显示,虽然吉利在4月份卖出了超过10万辆车,但是和去年相比是下滑19%的,未来吉利汽车也将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