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石油人民币结算 人民币代替美元后果让美国不淡定

    去年,美国重新开始制裁伊朗,先是从石油出口下手,紧接着又采取了其他的经济封锁措施。最近,又在军事方面施压。为了应对美国的制裁,伊朗石油用人民币代替美元作为结算方式之一。

    2018年11月13日,美国财政部对外宣布,伊朗央行的结算服务已经被SWIFT(银行间数据传输系统)中断,这是美财政部再次扩大了对伊朗经济的次级制裁。这意味着包括伊朗政府购买美元、发行主权债务和黄金等其它商品领域的美元结算将被限制。

    伊朗石油人民币结算
    人民币国际化

    作为应对,伊朗将人民币列入主要外汇货币并取代原来美元的位置,据伊朗媒体此前报道称,伊朗外汇牌价网站Sanarate已经把人民币列为换汇货币。人民币代替美元,将提高人民币的国际使用量,有利于人民币国际化。

    美国制裁伊朗,结果让人民币从中获利,估计特朗普心里特别恼火。毕竟,如果伊朗石油采用人民币结算,一方面对美元形成打击,另一方面会降低制裁伊朗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