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城市户口怎样迁回农村 非农村户口继承宅基地建房政策

    近年来,随着国家大力扶持农村政策的实施,农村户口变得越来越值钱了,因此不少已经转了城市户口的人想再转回农村,根据国家最新政策来看,有三类城市户口的人可迁回农村,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城市户口怎样迁回农村
    城市户口迁回农村的方法

    第一类人就是那些因为在外地读书而把自己的户口迁出去了的人。如果在他们毕业之后仍然没有稳定的收入,那么他们是可以选择把自己的户口迁回来的。

    而第二类人就是那些自己的爱人或者父母还在农村,而且他们的户口也是,而自己的孩子也还没有成家,而且也没有稳定的工作,那么他们的户口也是可以再迁回来的。

    第三类人就是那些在农村有自己的宅基地,而自己的户口虽然在城里,但是自己却没有工作,也没有稳定的住所的,那么这个时候户口也是可以迁回来的。最后一种就是那些已经服满了兵役的士兵,他们这些人也是可以按照规定把自己的户口再迁回去的。

    以上的这三类人就可以转回农村户口,对于非农村户口想要继承宅基地进行建房,这个是不允许的,首先农村宅基地不存在继承权,因为农村宅基地归集体所有;其次国家规定非农村户口不得申请宅基地建,所以想要进行宅基地建房,还是先转回农村户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