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限制稀土出口了吗 中国稀土禁止出口是谣言

    稀土,这是一种宝贵资源,现在中国的产量最多。以前,中国大量稀土出口,赚了不少钱。但是,现在稀土越来越少,那么中国限制稀土出口了吗?还是禁止稀土出口呢?限制稀土出口,其实是有必要的。

    稀土资源
    稀土资源

    现在世界上每六项科学创新就有一项和稀土有关。稀土被喻为工业的味精,可想而知稀土的价值多么重要。对此,有人建议禁止稀土出口,你赞同吗?还有,网上称中国限制稀土出口,这的确是事实。

    其实,中国要限制稀土出口,这是必须的,也是正确的。为何呢?因为限制稀土出口有五个原因:1、稀土有重大利用价值和战略意义;2、中国储量与出口量严重失衡;3、中国国内需求日益扩大;4、稀土出口价格偏低;5、开采加工污染破坏环境。

    就是因为这五个原因,中国必须要限制稀土出口。如果不限制的话,那么稀土就会越来越少,以后就连国内需求都解决不了。本来,国外就有不少稀土,但他们仍然向中国进口,这种情况应该引起重视。

    当然,也希望大家明白,中国只是限制中国稀土出口,但并没有禁止出口。至于限制稀土出口,也引来不少争议。有人认为不应该限制出口,认为会影响中国对稀土的定价权。难道,这很重要吗?

    现实是,长期以来中国出口的稀土价格低廉,常常是中国欲提价格而不能,中国从来就没有掌握对稀土的定价权。稀土作为重要的战略资源,保护它比通过大量出口取得所谓的定价权更有意义。所以,小编是支持中国限制稀土出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