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莆田港峰董事长黄志贤被通缉 亿万富豪黄志贤资料揭秘

    日前,莆田警方发布一份通缉令引起大家关注,通缉令中莆田港峰董事长黄志贤最受关注。黄志贤以及他的儿子涉嫌犯罪都被通缉,黄志贤是亿万富豪,他从发家致富到疯狂灭亡,外界对此痛恨又惋惜,亿万富豪走上了被通缉之路。

    黄志贤遭通缉
    黄志贤遭通缉

    黄志贤曾任全国工商联执委、莆田市政协常委、香港中国商会会长,是香港港峰实业公司董事长,旗下拥有房地产、矿业开发、集装箱码头和物流仓储运营等多领域产业。

    他出生于涵江江口镇石庭,家中有9个兄弟姐妹,排行老四,小时候家里贫困,15岁就辍学,开始养家糊口。

    关于他的发家致富之路,有许多版本,人们把他传得神奇莫测。有报道称他是以8毛钱做海鲜生意开始奋斗的,莆田民间则传他是在江口海边挖“土条”(一种鱼类)发财的,绰号“土条贤”。

    他手握亿万资产,在莆田就有凤凰别墅山庄、名邦豪苑等旺地,90年代在鸬鹚岛就投资1亿多人民币。

    黄志贤及妻子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加入香港籍,90年代初,他在莆田投资就高达12000多万元。他的六名子女都考进了世界顶级学府,其中两人考入英国牛津大学,两人考入英国伦敦大学,一人考入英国剑桥大学,一人在香港就读工商管理专业。

    小儿子黄龙熙2013年考上牛津大学数学系,2019年被莆田警方以涉嫌强迫交易罪通缉,而黄志贤本人涉嫌非法拘禁罪。

    对于黄志贤被通缉这件事,许多莆田人都不感到意外。黄志贤在莆田的口碑非常差,经常卷入莆田涉黑事件。让人感到讽刺的是,黄志贤多次做过公益活动,让很多人意想不到。如今黄志贤遭全网通缉,若还没出境,估计很快就被抓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