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对中兴突然改口 解除封杀后澳大利亚太尴尬了

    还记得去年美国宣布要对中国实行封杀策略,原因是中兴违反了美国规定,最后美国对中兴突然改口,不再封杀了!当然中兴要给美国政府一笔巨额赔偿款。在这件事情上,澳大利亚就尴尬了,一直跟随着美国封杀中兴,如今美国改口不封杀,不知道该怎么办。

    美国解决封禁
    美国解决封禁

    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在社交媒体上,就“解禁中兴”的决定作出解释。他说道,“中兴通讯这家中国大手机公司,从美国公司买了很大比率的零件。这同时也反映了我们与中国正在谈判的更大的贸易协议,以及我与中国领导人的个人关系。”

    在中方表示欢迎的同时,澳大利亚人对此却不能理解。因为当初“远离中国手机”的警告,正是美国人告诉他们的。

    去年,美国6大情报机构以信息安全为由,“建议”美国民众不要使用中国手机。去年2月底,趁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访美之际,华盛顿向其警告:“中兴华为正威胁你们国家的国土安全”。从那时候开始,澳大利亚一直在配合美国“封杀中兴”的决定。特恩布尔回国后,澳大利亚国防部就传出“禁止采购中国手机”的消息。

    去年4月底美国宣布对中兴下达“7年禁令”。去年5月初,澳大利亚电信(Telstra)决定“停售中兴代工的19款手机和3款移动宽带设备”。《澳大利亚人报》写道,为了跟上美国人的节奏,澳大利亚电信宁愿“减少产品种类”,“为消费者道歉”。

    澳大利亚就是美国的“小弟”,只要美国命令澳大利亚干嘛,澳大利亚都会服从。如今美国得到利益后,把澳大利亚抛一边去,澳大利亚这下尴尬了。一个国家想要得到别国认可,在对外政策上一定有自己的主见,不然等着被欺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