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水果越来越贵 最近水果价格暴涨的原因曝光

    这段时间,水果的价格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部分地区荔枝的价格甚至卖到了60元一斤的恐怖价格,很多消费者表示水果价格贵的都要吃不起了。那么,为什么水果的价格越来越贵了?最近一段时间水果价格暴涨的原因又是什么?

    水果价格暴涨的原因
    水果价格暴涨的原因

    像今年的贡梨破天荒涨到了6-7元一斤,最差的苹果也卖到了6元一斤,榴莲也基本在20元一斤左右,水蜜桃,油桃,葡萄,山竹等,几乎都是十几元一斤的,以前觉得最便宜的西瓜几毛钱一斤的,现在都到了5元一斤的地步,随随便便一小块,就要20几块钱!那么今年水果为什么这么贵?价格为何暴涨呢?今天统计局给出了真正的原因!

    其实今年不光是水果贵,大家有木有发现蔬菜其实也挺贵的。辣椒卖到了十几元一斤,鸡蛋涨到了五块多一斤。就连前段时间比较便宜的猪肉,这两天价格也开始往上雇佣了。虽然现在属于青黄不接的五月,应季时令蔬果不太多。但是放在往年的这个时候最多价格涨个一两块钱,哪有成倍上涨的现象。然而今年这个时候的水果价格整体上了一个台阶。细心的话可以发现身边除了香蕉和菠萝以外,根本就没有五块钱一斤以下的水果。

    其实这段时间,水果价格越来越贵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个是气候的原因,高温、雨水较多的天气,会对产量带来非常大的影响,而另外一个原因就是隐形的成本因素了,运费、储存费等费用都会导致水果价格上涨。国家发改委日前也表示,水果价格不会一直处在高位的,消费者也不用过于担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