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农村闲置宅基地新政策 农村宅基地可以买卖吗

    农村宅基地问题一直都是农民关心的问题,之前农民闲置的空地不能买卖这让农民很苦恼,目前2019年农村闲置宅基地新政策终于来了,那么农村宅基地可以买卖吗?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财经频道
    农村宅基地新政策

    2019年5月初,国务院出台《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意见》,文件共提出5大类29项措施,几乎涵盖了三农相关的方方面面,其中,宅基地允许入市。换句话说,就是今后只要农民自愿退出宅基地,那么村集体就可以把这块地转变为建设用地,然后交易出去,用于工业、商业用途的项目建设。

    2019年农村闲置宅基地新政策明确允许异地入市,而在原来的试点中,只允许就地入市,当地的经营性建设用地指标只能卖给当地用,允许异地入市给农民带来的好处是:价高者得,可以卖出高价。

    农村闲置宅基地新政策允许农村闲置的宅基地和公益建设用地入市。这也是关于农村土地改革最大的亮点,原来的经营性建设用地范围过窄,只能小部分人受益,现在把闲置的宅基地、公益性建设用地包括进来,基本上就把全国70万村庄都包括进来了,人人都有机会成为农村土地改革的潜在受益者。

    农村闲置宅基地可以入市买卖,这消息一出农民就一片叫好,能让空闲的宅基地入市,不仅能增加农民的收入,还能让农村资源得到合理的配置,这是一举两得的好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