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紧急通知 7月社保好消息大家要留意了

    相关部门公布社保紧急通知,是关于社保补缴的。社保作用很大,大家不能让社保断交,以免损害自己的利益。其实,7月就会有一个关于社保好消息,是退休人士的福利待遇提高。大家想知道吗?那就留意一下下文吧!

    社保参保
    社保参保

    社保作用性非常大,今天小编给大家说说社保的好消息。今年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读取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下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各地可降至16%。据悉,该政策从5月1日已经开始执行了。

    对于5月1日社保降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表示,这次采取降费率的综合举措,尤其是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可以降到16%,力度是比较大的。其目的在于切实减轻企业的缴费负担,增强企业活力,也有利于形成企业发展与社保体系建设的良性循环,增强社保制度的可持续性。

    据悉,社保局和其他部门早就公布了5月1日社保降费的通知,不少企业都拍手叫好。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一系列实招将能确保明显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让市场主体真正有获得感,为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提供有力支撑。

    很多人以为,社保降费,只是利好企业。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企业降负,对于企业发展都有好处,最终也利好员工。而且,还有一个消息,就是养老金上调,从7月1日开始执行。所以,相关部门公布社保紧急通知,希望大家重视社保,不要让社保断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