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取消日本订单 华为强硬反击暂停与日本所有订单

    美国第一个国家宣布禁用华为,响应美国的第二个国家的就是日本了,公开宣布禁用华为5G设备,禁用华为是没有一点好处的,这也是自己的损失。日本宣布禁用华为之后,遭到了强烈反击,华为取消日本订单了,接着有释放出不排除华为的信号。

    3月29日,华为官方发布了2018年年度报告,2018年以全球销售收入7212亿人民币完美收官,其中近一半的营收都来自于手机业务,在去年手机销量超过2亿部,而说到手机可能很多人就会想到近日的热议话题,那就是日本公司索尼将关闭北京工厂的消息。

    中国企业华为
    中国企业华为

    索尼作为在中国唯一的智能手机工厂,在过去的四个季度中智能手机部门亏损了950亿日元,而且近日索尼董事长平井一夫,曾被认定为索尼救世主也正式宣布退休,为了扭转局势,索尼还被爆出将会裁掉索尼智能手机业务部近一半的员工。

    不仅如此,在日本国内,日本自从响应美国号召拒绝采用华为4G技术之后,日本政府的采购清单上也将华为和中兴排除在外,作为日本巨头的软银集团也宣布弃用华为,但是这次华为并没有选择忍让,而且强硬反击,暂停了与日本公司的所有订单。

    但是近日日本却一反常态,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近日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关于新一代通讯规格的5G技术,我们不会要求排除特定的国家和企业”,在这句话中虽然没有制定华为,但是日本政府的这一表态似乎在意味着日本将不会禁止华为和中兴参与5G设备的推广。

    华为取消日本订单之后,日本的举动是非常的明显,深知自己未来的发展将会受到很明显的影响,继续禁用华为可能会带来更大、更多的损害,才会做出以上这些反常态,宣布明确禁止华为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