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单车限投令首度松绑 促使企业发展管理方向转变

    据经济日报5月15日消息,近日,广州市公共交易资源中心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3家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商,未来3年内全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投放运营配额为40万辆。这是广州自2017年8月份颁布共享单车“限投令”以来,首度“松绑”。专家表示,合理有效的共享单车动态监管机制,不仅有利于企业公平竞争,也有利于行业良性发展。

    共享单车
    共享单车

    从2017年年中开始,上海、杭州、福州、广州、南京等多个城市陆续出台了限制令,暂停新增共享单车投放。“‘限投令’出台对控制共享单车总量很有必要。”泰和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汝忠认为,至少在遏制无序和超量投放方面,“限投令”既解决了共享单车大量违规占用公共空间、道路资源难题,也促使企业在发展模式上寻求从粗放型向精细化管理方向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