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贸易战最新消息2019 美国打贸易战的原因揭秘

    从去年开始,中美经贸磋商顺利进行着,但前段时间开始,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反口,威胁要继续开打贸易战,中美两国贸易关系重新受到了考验,当然中国是坚决反对特朗普这种行为,并且绝不害怕且有信心赢得这场贸易战。从特朗普在推特上“宣战”到现在,已经过去十多天,现在有关中美贸易战的新消息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下中美贸易战最新进展。

    中国坚决反制美国
    中国坚决反制美国

    外交部:有信心赢得胜利

    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要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关税税率从之前的10%提升到25%。对于此事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对于美方这件事情,其实之前已经多次出现,中国对此的态度也绝不会改变。中国有不想打贸易战,但并不是说害怕打,而且中国会坚决反制。中国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奉劝美国及时改正错误的想法,与中国继续就公共的方向持续努力。

    商务部:反对美方对单边加征关税

    日前,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中国坚决反对美方的单边加征关税行为,美方行为不仅对于中国没有好的影响,此外对于美国以及全球都有着负面影响。美国应该停止错误的行为,在公平互相尊重的大前提之下,与中国继续就相关问题进行磋商。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多番威胁中国,扬言要对中国贸易展开打击,美国为何要这样干?按照特朗普的解释,美国对华贸易逆差巨大,这种情况必须要改变,因此美国才对华发动贸易战。

    其实美国之所以要对华发动贸易战,目的远远没这么简单。美国是全球最强大的国家,美国想通过此事件,让全球各个国家都知道,不听美国话是要被惩罚的,这就是美国霸权主义的体现。此外,中国近些年发展极为瞬速,美国对此担忧不断,自然要想打击下中国,让中国发展受阻,不过中国不是弱智,必然会反制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