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清理废弃单车 共享单车逐渐走向穷途末路

    曾经如日中天,在中国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共享单车,这几年时间里正在大幅度减少,全国多个城市都开展了废弃共享单车的清理计划。日前,作为我国首都的北京,也开展了清理废弃共享单车的计划,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共享单车堆积如山
    共享单车堆积如山

    根据北京市交通委的最新消息,从本月的13日开始,将会开展一个月的废弃共享单车专项整治活动,主要是针对于共享单车乱停乱放,以及共享单车违规投放等相关的问题,同时北京市交委也表态,对于屡次不改的企业将会重罚。

    众所周知,此前火爆全中国的共享单车,在这几年时间里逐渐走向了衰落,大多数共享单车企业因为亏损严重纷纷宣告破产了,市场上仅剩下OFO小黄车以及摩拜单车这两家规模比较大的企业,但现如今他们的状况似乎都不是很乐观,不仅持续亏损,甚至OFO还屡次被传出要破产的传闻,用户的押金也无法得到有效的退还,目前排队退取押金的用户就超过了千万。

    共享单车现状
    共享单车现状

    而与此同时,随着共享单车热度的冷却,曾一度风靡全国的共享单车现如今似乎成为了“城市垃圾”,很多废弃的共享单车堆积在路边也影响了交通。根据北京共享单车的相关数据显示,虽然目前报备的共享单车有191万辆之多,但活跃的车辆却是非常低的,上个月的月平均活跃量更是不到50%。由此可见,共享单车行业还是面临着很大问题的,热度逐渐冷却的共享单车未来在哪里呢?或许时间会给我们揭开最终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