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评论中国 中国GDP全球第二值得学习

    我们都知道,伊朗和中国关系特别好,在伊朗看来,中国取得不错的经济发展,这也是伊朗最羡慕的。日前,有消息称,伊朗评论中国经济,引发广发关注。对此,大家都非常好奇,伊朗是怎么评价中国经济的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中国GDP发展强大
    中国GDP发展强大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通过有计划地进行大规模的建设,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具有发展潜力的经济大国之一,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按预定计划,到2010年,中国已建立起比较完善的市场经济体制;到2020年,建立起比较成熟的市场经济体制。

    从1953年到2010年,中国已陆续完成十一个“五年规划”,并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为国民经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而1979年以来的改革开放,则使中国经济得到前所未有的快速增长。进入二十一世纪后,中国经济继续保持稳步高速增长。市场经济体制已经初步建立,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宏观调控体系日趋完善;以公有制经济为主体、个体、私营、外资等非公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格局基本形成,经济增长方式逐步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

    伊朗评论中国经济,伊朗认为,如今的中国发展快速,必会成为经济强国。从目前数据来看,去年我国GDP总量打破历史,首次突破90万亿元人民币关口。目前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也相信美国很快就能超越美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