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速收费何时取消 明年高速取消收费是真的吗

    近日,有不少人在问高速收费何时取消?在这里纠正一下,高速公路只是取消收费站,并不是取消收费。日前,交通运输部表示,争取今年完成取消高速收费站,由电子系统来收费,这样会比较方便,在节假日时,不会出现拥堵情况。

    高速公路收费站
    高速公路收费站

    其实,在去年就有省份取消了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这样一来,通过收费站时就快了。而高速收费何时取消?将会在今年内完成,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不收费。而是由电子来收费,车辆安装ETC,实现不停车收费,保障运行通畅。

    近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针对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交通运输部相关负责人答记者问,并表示力争今年年底完成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目标任务。

    交通运输部选择江苏和山东、四川和重庆作为试点,于2018年底取消了15个省界收费站。统计显示,正常通行情况下,客车、货车通过省界的时间分别由原来的15秒、29秒减少为取消后的2秒、3秒。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的最新安排,今年底前,我国要力争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取消省界收费站并非取消收费,而是通过技术手段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车辆的身份识别、路径记录和不停车收费主要依靠ETC(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车载装置实现,加快推广普及ETC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