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达2019负债率 万达卖了多少资产?

    关注新闻的朋友都知道,这几年时间里,王健林在不断兜售万达集团旗下的资产,以进一步减轻负债,目前已经收到了明显的效果。那么,万达集团2019年的负债率有多少呢?万达一共卖了多少资产?

    万达集团创始人王健林
    万达集团创始人王健林

    王健林在2017年的时候,确实是意气风发。因为他刚拿下亚洲首富的头衔,风光一时无两。不过这样的情况并没有能够维持多久。到了2017年下半年,万达就出现了一系列的问题。刚开始的时候,是网络上传出王健林遭遇了“大马事件”。不过万达在当时,很快就官方发文表示这些消息纯属谣传。但紧接着,万达又面临被银行切断贷款、评级被下调等问题。不仅如此,很快网上还传出了万达负债4000多亿的消息。

    鉴于这一系列的事情,王健林也对外公布了万达的财政状况,虽然负债超4000亿,但其资产总值高达7000多亿,表示问题不大。不过没过多久,王健林又发文,表示万达要转变路线,走轻资产化。然后,万达就开启了“卖卖卖”的模式。一开始,万达将77座酒店卖给了富力,将万达文旅项目91%的股份卖给了融创。其后,又不断的抛售海外资产,截止2018年下半年,其海外资产几乎清空(大家要知道,万达的海外项目,是从2012年就开始投资的,投资总额超2500亿)。

    不仅如此,万达在2018年还将文旅项目剩下的9%的股份全部转让给了融创。也就是说,王健林曾豪言让迪士尼20年无法在国内赚到钱的万达文旅城,正式和万达分手了。经过这一系列的抛售,万达的负债情况有了明显的改善。到2018年下半年,万达负债已经缩减了近2200亿,几乎减少了一半。而其负债率,也降到了行业较低水平,连60%都没有达到。

    王健林表示,2017年万达集团收入2273.7亿元,服务业收入占比63.4%,同比提高8.4%,其中,租金收入占比约18%,连续多年平均实现超过30%的增长;商业地产收入1125.4亿元,占比49.5%;文化产业收入637.8亿元,占比升至28.1%,已成为万达另一个支柱产业;影视集团收入532亿元,占比为23.4%;金融集团收入321.2亿元,占比为14.1%;网络科技集团收入58.6亿元,占比为3%;体育集团收入71.8亿元,占比为3%;其他板块则为文旅集团和宝贝王集团的收入等。

    有关数据显示,万达出售的资金总额大概在680亿元左右,虽然目前万达集团已经从单一的房地产企业成功转型到了以服务业为主的企业,但截止到现在,万达的核心资产依旧是万达广场,未来进一步降低万达集团的负债率也成为了王健林工作的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