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马逊鼓励离职 员工离职创业还能获得1万创业资金

    一般来说,员工离职的主要原因不外乎是不满足企业的薪资,以及对未来发展前景的迷茫,但几乎没有企业是鼓励员工离职的,而亚马逊就成为了这其中的特例。近日,根据外媒的最新报道,电商巨头亚马逊鼓励员工离职,离职的员工甚至能获得公司的创业资金,具体是怎么回事呢?

    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
    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

    最新消息,日前亚马逊正式发布了一份声明,在声明中,亚马逊方面表示,为了进一步扩大和亚马逊展开合作的快递团队,公司将会鼓励员工离职创办快递企业,最高可以获得公司给出的1万美元资助,同时还会有3个月的工资补贴。

    亚马逊高管对外表示,现如今已经有不少员工表达了对这一项目感兴趣,同时也声称此前已经有部分员工想要成为亚马逊的快递公司合作伙伴,但机遇当前的经济现状,一直无法实现,现如今公司为这部分员工实现创业提供了一条路径。

    当然了,亚马逊之所以会鼓励员工离职创办新的快递公司,并成为亚马逊合作伙伴是有原因的。据美国相关媒体的报道显示,近年来随着消费者网购的剧增,美国很多电商平台都面临着快递员紧缺的局面,包括沃尔沃、亚马逊等电商巨头纷纷开展了“抢人大战”。

    亚马逊最新消息
    亚马逊最新消息

    而亚马逊方面不仅加入了快递员“抢人大战”中,同时也在努力实现机器取代人工岗位的目标。据悉,目前亚马逊正在将商品包装机器安装在货物仓库里,这一举措将会在未来减少超过1300人个人岗位,而购买这些机器的成本大概在100万美元左右,预计两年之内就能收回成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