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终于清白了 德国证明华为清白推翻美国弥天大谎

    华为崛起,美国却“眼红”了,可能是踩了美国的“尾巴”,频繁针对华为公司,不断抹黑华为,称华为设备威胁到国家网络安全,可又拿不出证据。有国家给出了证明华为安全的证据,这个国家就是德国,华为终于清白了,德国宣布决定使用华为设备。

    2月19日,据华尔街日报消息,德国调查发现,没有证据表明中国的华为可以利用其设备监视其在德国的通信网络。基于此发现,德国已经初步决定要让华为参与德国5G网络建设,据悉,此次表态将有力地回击来自美国的警告。

    华为公司
    华为公司

    目前,对华为打消质疑的不止德国一人。2月18日,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认定,有办法限制华为设备在未来5G网络中的风险。同时,英国通信总部(GCHQ)前主任罗伯特•汉尼根在《金融时报》撰文提出,NCSC“从未发现任何华为将网络数据泄露出去的证据”。

    2月19日,爱立信首席执行官鲍毅康表示,比起华为引发的问题,严厉的监管和高昂的投资成本才是欧洲5G发展的更大绊脚石。不得不说,此话一下子就说明了各国愿意重新选择华为设备的真正原因。

    众所皆知,5G网络必须建立在现有4G基础设施之上,而华为设备早已被广泛应用在欧洲现有的4G基础设施上。2018年,在华为签署的30份5G商业合同中,欧洲就占了18个,其网络基础设备在欧洲的市场占有率为31%。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德国电信已在数千个无线塔中安装了华为系统,华为的云技术也是德国某些云产品公司的支柱。

    此前,德国电信表示,倘若欧洲各国继续对华为设备“紧张兮兮”,那么可能会将运营商们精心设计的5G网络部署计划置于混乱之中。据报道,在出于国家安全方面的考量下,澳大利亚跟随美国禁用华为设备,已经导致澳大利亚TPGTelecom斥资10亿美元打造移动电信网络的计划暂停。

    美国给自己的盟友“洗脑”抵制华为,放出了会威胁网络安全的信号,导致某些国家不敢使用华为,但众多国家依然是相信华为,并且使用华为设备。华为终于清白了,各国纷纷使用华为,推翻了美国的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