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签发债上市就卖吗 可转债中签后多久能卖出?

    应该大部分人知道中签发债是什么意思,一般来说企业想融资,就会在网上出售债券,根据流程大家就能购买了。对于第一次接触中签发债的人来说,存在很多疑问,比如中签发债上市就卖吗?你对这方面了解多少呢?

    可转债
    可转债

    现在有很多新的发债出现了在网上,如果大家想申购发债,在网上就可以直接申购了。那么,你对发债方面知识了解吗?有些人还不知道可转债中签后多久能卖出?你知道中签发债上市就卖吗?现在小编来给大家普及一下。

    可转换债券是债券持有人可按照发行时约定的价格将债券转换成公司的普通股票的债券。如果债券持有人不想转换,则可以继续持有债券,直到偿还期满时收取本金和利息,或者在流通市场出售变现。如果持有人看好发债公司股票增值潜力,在宽限期之后可以行使转换权,按照预定转换价格将债券转换成为股票,发债公司不得拒绝。

    该债券利率一般低于普通公司的债券利率,企业发行可转换债券可以降低筹资成本。可转换债券持有人还享有在一定条件下将债券回售给发行人的权利,发行人在一定条件下拥有强制赎回债券的权利。据了解,可转债由发行申购到上市时间,差不多10至20个工作日。至于可转债中签后什么时候能卖出,在上市当天即可卖出了。

    根据以往的数据显示,发展中签后在上市当天卖出是最好的时机,上市当天收益会比较高,而且风险很低,时间成本更是降到了最低。如果拖上几天不卖,价格在经过刚上市的上涨后很有可能就会回落,所以聪明的投资者都会选择在发债中签后的上市当天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