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大豆出口农场破产 大豆补贴最新消息

    受贸易战的影响,美国的豆民可以说是苦不堪言,我们都知道美国大豆的出口是很依赖中国的,一旦中国不购买美国大豆了,对美国豆民的打击无疑是很大的。根据最新的消息称,美国大豆出口的农场大量破产了,具体怎么回事呢?

    财经频道
    美国大豆最新消息今天

    根据明尼阿波利斯联储统计,2018年美国中西部六个州的农民破产率上升了30%至103起。也就是,去年美国六个州中,有103个农场宣告破产。而在此之前,在截至去年6月的12个月间,美国中西部共有84个农场破产,当时超过了金融危机后创下的最高纪录。也就是说,美国农民的破产潮持续扩散。

    芝商所大豆期货主力合约价格一度下跌近25%,大跌了约2.3美元。密西西比州农场主保罗迪斯表示,“你们或许会觉得只不过是降了1-2美元。但是这是关乎生死的问题。按现在的价格是亏本的,无法养活家人”。《香港经济日报》网站报道称,美国大豆农民损失惨重,不少豆农冒险囤豆,希望未来能够重新获得市场份额,但美国农民的愿望可能落空。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农业部去年签署向美国农民补贴120亿美元美农补助法案,但华尔街日报称,至今美国这些农业补贴的钱还没有全部到账。事实上,这一农业补贴也并非美国农业经济的新举措。

    现在看来美国的豆民实在是太惨了,不仅是出口到中国的大豆销量下降,政府要补贴的钱也还不能及时到位,这样一直折本下去不破产才怪了。所以,是什么给了美国勇气挑起贸易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