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评论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何时超过美国

    中国,发展越来越好,得到不少国家的点赞。据悉,伊朗评论中国经济,也给出了高度的评价。不过,虽然中国经济越来越好,但并不是世界第一经济强国。大家认为,中国何时超过美国呢?这个问题,专家是怎么分析呢?

    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

    日前,伊朗总统鲁哈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是世界强国,中国如今变化巨大,已然成为经济强国。对此,大家怎么看呢?无疑,伊朗是在向中国示好,所以说一些称赞的话。当然,中国经济发展确实值得点赞,甚至令不少国家表示震惊。

    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高达90.03万亿元。消息称,国家统计局从2015年3季度起实施季度GDP核算改革,采用分季方式核算季度GDP数据,并公布相关核算结果。截止到2018年1月,中国GDP过去8年净增加量压制美国,相当于再造一个日本。

    不过,希望大家明白,中国经济目前是没有超越美国的,只是中国GDP过去8年净增加量压制美国而已。目前来说,美国经济是最强大的,是世界第一经济强国。那么,中国经济何时超过美国呢?对于这个问题,专家是这样分析的。

    某专家称,如果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到6,那么中国GDP2024年就可以超过美国了。如果中国名义增速未来一直保持9.5%而不是9.15%,那么中国是2025年超过美国。不管怎么算,都是大概2025年左右中国经济总量超过美国,可能快一点,可能慢一点。乐观点可以到2023年,悲观点可以到202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