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闻联播谈贸易战 中国600亿美元反制美股行情暴跌

    昨日,中国600亿美元反制美国2000亿美元!昨晚,新闻联播报道中美贸易战,冲上了热搜第一名。主持人康辉念的这段“国际锐评”,着实让国人振奋!中国已做好全面应对的准备,谁怕谁?

    康辉说,这段评论来自总台的“国际锐评”,主旨意思呢如标题所言:《国际锐评丨中国已做好全面应对的准备》,其中,提到:对于美方发起的贸易战,中国早就表明态度:不愿打,但也不怕打,必要时不得不打。面对美国的软硬两手,中国也早已给出答案:谈,大门敞开;打,奉陪到底。经历了5000多年风风雨雨的中华民族,什么样的阵势没见过?!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必然会有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美国发起的对华贸易战,不过是中国发展进程中的一道坎儿,没什么大不了,中国必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化危为机,斗出一片新天地。

    贸易战新闻联播
    中美贸易战

    5月13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公告称,自2019年6月1日0时起,对已实施加征关税的600亿美元清单美国商品中的部分,提高加征关税税率,分别实施25%、20%或10%加征关税。对之前加征5%关税的税目商品,仍继续加征5%关税。

    清单显示,对美征税的四个档位中,各类商品均有所涉及,但比重不同。5%的主要集中在化工、仪器类,10%和20%少量涉及食品类,而最高25%的征税档位中,农产品、食品占比较大。考虑到替代性较低,目前5%档位征税税率并未上调。

    中国600亿美元反制宣布后,美国当地时间周一收盘,道琼斯指数下跌超过600点,跌幅为2.4%。报25,323.77点。标准普尔指数下跌2.4%,报2,811.80点;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3%,报7,653.11点。

    美国股市暴跌,恰好反映出中国反制的威力。虽然从金额来看,2000亿美元和600亿不对等。但分析认为,我国的反制属于精准打击。另外,我国是对可替代性大的征收高关税,替代性小的少征,对国内影响不大。美国则不然,对本国的损害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