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投资新宁物流 投资3.76亿元布局车联网平台

    京东最新消息,京东投资新宁物流,投资金额3.76亿元,京东为什么要投资3.76亿元,计划管控超200万车,重点布局5G和IoT,搭建车联网大数据应用平台,获得新宁物流10%股权。

    京东投资新宁物流引关注
    京东投资新宁物流引关注

    近期与京东物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还获得3.76亿元的战略投资。以后将重点在放"车联网/货联网""智能仓储""供应链解决方案"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京东和新宁物流合作将实现管控车辆总数超过200万台。

    据悉,京东物流与新宁物流于去年10月达成战略协作,半年多来双方在供给链一体化、智能物流、无人技术等多范畴陆续展开落地。今年2月,京东物流在无人仓方面输出技术与高性价比行业处理计划,为苏州新宁智能化技改项目提供支持与协作,助力新宁物流智能仓储效劳晋级。

    京东方面表示,此次协作双方将进一步整合产业优势及资源,拟从场景动手,综合多种物联传感及网络技术,建立车联网/货联网的大数据平台,并完成"知车/管车,知货/管货";经过算法强化资源匹配,从而最终完成物流场景的效率提升和本钱优化。

    京东投资新消息
    京东投资新消息

    材料显现,新宁物流是一家综合物流集团,2009年首批创业板上市,股票代码300013。公司最初以电子元器件进出口保税货物仓储和外商暂存货物的仓储及相关配套效劳为中心业务,逐渐延伸到为电子信息产业、3C、家电、消费品等诸多其它行业,为原料供给、采购与消费环节提供第三方综合物流效劳等供给链一体化效劳。2015年,公司收买广州亿程交通讯息有限公司(亿程信息),业务逐渐扩展至车联网,以及新能源汽车租赁、跨境电商、家电供给链、化工物流等范畴。目前,亿程信息经过自营云平台和协作管理平台链接超越100万车辆。

    刚刚发布的京东2019年一季度财报显现,京东技术研发投入继续坚持高增长态势,到达37亿元钱,较去年同期增长54%。京东方面表示,2019年除了继续扩展无人科技持续创新与应用,京东物流将重点放在5G技术应用创新,以及IoT应用快速规划,同时基于技术才能的沉淀,增强平台化才能建立,将经过理论考证的物流技术对外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