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最新消息 中美谈判获得重大进展

    中美贸易第十一轮谈判最新消息,中美贸易谈判结果出来了,将会继续在北京举行谈判,这次谈判出现新情况,但是中方依旧存有很大的希望,希望两国能够谈判成功,毕竟关乎到两国之间的经济贸易。

    中美谈判结果
    中美谈判结果

    中美谈判结果出来了,虽说这次谈判破裂,但是依旧算是比较好的,因为美国的意外情况让这次谈判失败,不过还会继续下一次的谈判,知道谈判成功为止。中方根本不怕失败,如果美国要开打贸易战,那么中国会奉陪到底。

    在中美长达半年多的11轮次的会谈过程中,第11轮特别奇异,前10轮的任何一次会谈完毕均没有公开承受媒体专访表达好心,而这一次中方首席会谈代表大范围承受了中文媒体的专访,而专访所披露的干货相当多,这是十分奇异的。而且,中方首席代表在会谈决裂后,重复说我们谈得很好,我们还能够谈,我们一定会继续努力的往下谈,与此同时,国内的官媒们在会谈决裂后,发表了十分简短但耐人寻味的观念《人民日报:愿谈则谈,要打便打》。

    中美谈判最新进展
    中美谈判最新进展

    我们还看到更奇异的现象,中国股市在礼拜五下午1:00只解体了5分钟就霎时被拉了起来,谁有那么坚决的意志、那么多的钱、在那么短的时间就做出了这样的决策?一切这些奇异的现象放在一同就能够看到事情真正的实质就是当中美会谈停止时,美方经过了一些跟台湾相关的法律,中国的战略决策层认识到,用在经济利益上的退让来换取中美关系的战略稳定的这个做法是不可能完成了,假如在台湾问题上、南海问题上、5g问题上,美方曾经展示出如此变本加厉的进攻态势的状况下,中方在经济上继续大幅退让,那中方就是自取其辱,而且会构成无法挽回的战略损失!

    所以,其实中方代表团在赴美启程的时分,他们此行的主要目的就不是为了促成会谈胜利,而是要将会谈不能胜利的义务推给美方。中方首席会谈代表在动身前强调诚意,在决裂后强调将继续努力,其实就是在向全世界展示,中方并不是会谈不能胜利的义务方,而与此同时国内的媒体却抛出了愿谈则谈,要打便打这样一个最直白的观念。

    第11轮会谈前,美方经过的那些跟台湾相关的法律曾经抽掉了这一次中美会谈的互信根底。中方曾经认识到用经济让利来换取战略稳定是不可能完成的,因而中方在代表团动身之前就曾经在战略层面统一了思想,这次动身的目的就是让会谈决裂的义务由美方来承当,中方最高战略决策层在最后一轮会谈前关于中美关系的战略判别曾经改动了,会谈决裂是这种战略决策改动后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