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郭台铭谈任正非 一墙之隔的华为救了富士康

    在深圳,富士康和华为只是一墙之隔。这两家知名企业的当家人分别是郭台铭,任正非。据了解,郭台铭曾谈及,在大陆最欣赏的企业家是任正非。其实,这两人有不少相似之处。

    郭台铭出生于1950年,现年69岁,任正非出生于1944年,现年75岁。30年前,他们和深圳“交集”,分别诞生了华为和富士康。富士康龙华园区和华为坂田总部,仅相隔一条高速公路,因而成为“邻居”。在2018年,这两家公司都取得骄人的业绩。

    郭台铭谈任正非
    郭台铭

    在深圳,华为是奋斗者的代表、高科技代表,任正非是改革开放的领导人物;富士康,是制造业代表,郭台铭制造了大量的就业岗位。两人在中国具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力。与此同时,两人在人生经历及性格等方面具有一定的相似之处,因而郭台铭曾说过自己最欣赏任正非。

    值得一提的是,一墙之隔的富士康和华为,在2018年终于“牵手”。受苹果手机销量不振波及,富士康频传裁员消息。但华为的订单救了富士康,其业绩不受影响,且在内地有招聘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