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眼中的中国 伊朗赞中国经济发展模式科学

    在很多国家的印象里,中国就是一个负责任的经济大国。那么,伊朗眼中的中国是怎样呢?其实,伊朗一样称赞中国经济发展模式。现在伊朗经济遇到困境,相信更希望得到中国的帮助。只不过,事情牵涉到美国,不知道会怎样发展了!

    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

    5月2日,美国总统对伊朗正式实施石油禁令。一直以来,伊朗的经济形势并没有随着它的努力而变好,相反最新的数据显示伊朗经济有可能进一步恶化。那么,哪个国家会打救伊朗呢?有消息称,中国很有可能成为唯一的救星!

    由于美国的惩罚,伊朗的通货膨胀上涨了,经济也差了。一直对伊朗经济有着“谜之自信”伊朗总统却没太把媒体对这个数据的看法放在心上,反而试图利用权威的力量来“坚定”国内民众的信心。据了解,前几天,伊朗总统让新任命的经济部长发表声明,内阁有信心保证国家经济体系的稳固。

    随着糟糕的结果越来越显眼,伊朗知道自己的经济难以好转,必定向一些国家求助。据悉,伊朗眼中的中国是一个经济大国,曾经称赞中国经济发展模式科学,近些年的经济交往也比较密切。所以,有媒体猜测,伊朗将会向中国求救。

    伊朗的石油出口经济几乎是伊朗的命脉,如果伊朗可以解决石油出口的问题,那么伊朗的经济也会出现好转。现在美国对伊朗实施石油禁令,如果中国继续向伊朗进口石油,那么就会帮助伊朗度过难关。只不过,这事情牵涉的范围太广了,怎样做才对,就交由国家去谋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