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西交行太行发生村镇银行挤兑事件 村镇银行安全吗?

    与大型的商业银行不同,村镇银行由于规模小,实力且不够强大,因此经常会受到市民质疑,大家认为将钱存到村镇银行里面,安全性不足够。这不日前在山西交行太行村,就发生了村镇银行被质疑的事件。5月9日,网上有消息说“太行村镇银行老板跑路”,受此消息影响,太行村镇银行发生挤兑,大量存户到银行兑现。不过警方后来也辟谣了,不存在银行老板跑路一事,此外造谣者已经被拘留。

    山西村镇银行事件
    山西村镇银行事件

    对于此事件,警方还辟谣,当下太行村镇银行资金非常充裕,不会兑现不了,会保证用户的财产不受损失。从网上公布的图片来看,太行村镇银行里面堆满了现金供用户兑现,猜测这堆现金有几千万吧!

    村镇银行安全吗
    村镇银行安全吗

    其实不单单是太行村镇银行,此前也发生过村镇银行受质疑的事件,村镇银行不同于大型的商业银行,由于实力较弱,因此大家都不太愿意将钱存到里面去。不过回归正题,将钱存到村镇银行里,真的足够安全吗?这个问题至关重要,一起来了解下专家们是如何认为的。

    其实我国有规定,只要存款金额不超过50万元,就算是银行倒闭了,那么用户还是可以得到保险赔偿。但如果是大额存款,是否应该将钱存到里面,需要自己视情况而定了。当然大多数人不建议在村镇银行里进行大额存款服务。

    村镇银行在风险上的比较,虽然无法与大型的国有银行想比较,但村镇银行利率更加高,且贷款更加方便,门槛性较低。在小编看来,要懂得投资分散的道理,要是有大量的资产,应该分散投资,将钱分别存到几个银行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