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速公路最新消息 高速省界收费站取消了吗

    好消息!高速省界收费站真的要取消了,对于经常要跑长途的司机来说,这简直就是一大福音。那么,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什么时候会实施呢?具体又是怎么安排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高速省界收费站取消
    高速省界收费站已经取消

    5月10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针对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交通运输部相关负责人答记者问,并表示力争今年年底完成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目标任务。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表示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一项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为了确保完成这项目标任务,我们对四个方面工作的具体任务、时间安排、实施步骤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深入研究,细化实化方案,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形成了路线图、时间表,实施挂图作战。力争今年年底完成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目标任务。

    具体时间安排是:5月底前印发各类方案和要求,包括技术标准、总体设计方案、工程建设方案等;6月到10月完成工程项目建设,包括收费车道改造、收费站改造、软硬件提升等;11月开始进行联调联试,争取12月底前具备实现新旧系统切换的条件。在此基础上,适时组织实施系统切换,确保完成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目标任务。

    在外省工作的朋友就知道高速省界收费站通车有多麻烦了,在平常还好,但是一遇到节假日的时候,堵车的情况就会经常出现。如今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简直太好了,这更有利市民出行,但是大家需要注意的是,此次是高速省界收费站取消,而不是高速省界收费取消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