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天现在怎么样 今天乐天最新消息或重返中国

    韩国曾做出损害中国利益的事情,而乐天集团当了帮凶。之后,乐天在中国没有落脚地,只能被迫撤出中国。那么,乐天现在怎么样呢?今天有最新消息,称乐天要重返中国。究竟这个消息是否属实呢?乐天真的会重返中国市场吗?

    乐天百货
    乐天百货

    据报道称,韩国乐天集团早在2014年计划将有“韩国迪士尼乐园”之称的“韩国乐天世界”复制到沈阳。该项目总投资20亿美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版乐天世界”,比韩国的乐天世界塔还要大1.4倍。项目中包括乐天百货、乐天影院、超五星级酒店、乐天精装公寓等。其中,乐天百货与乐天电影院在2014年4月就开业了。

    不过,在乐天集团在项目中耗资3万亿韩元(约合173.4亿元人民币)后,该项目在2016年被暂停。据乐天世界的相关人员曾接受采访表示,中方称乐天世界存在消防隐患,要求停止建设工作。实际上,在暂停一年多之后,就有消息人士透露,该项目可能在2018年上半年重启,不过最后并没有重启。

    终于,在暂停了两年半后,乐天集团的这一在华项目要恢复了。据《经济时报》报道,沈阳方面已经在今年4月份批准了韩国乐天世界的重新启动,乐天集团则计划在5月份正式启动项目。如果进展顺利,预计该项目在年底前就可以完工。

    乐天现在的情况,在中韩两国是不一样的景象,甚至有天地之别。因为乐天让地部署萨德,伤害中国利益,得罪了中国人,所以被中国消费者抛弃,导致乐天在华项目经营惨淡,最终一一退出中国市场。但是,现在乐天在华重启新项目,看来是打算重返中国。只不过,乐天还值得支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