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取消摇号政策出台 北京明年取消摇号?

    现在很多城市车牌都限号了,一线城市北上广深都是需要摇号汽车才能上牌,但是摇号却没有那么容易,有些本地人摇了几年也摇不上。最近有媒体报道称北京取消摇号政策出台,那么北京明年取消摇号是不是真的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北京摇号最新消息
    北京摇号最新消息

    北京早在9年前就对外公布了《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成为国内首个发布汽车限购令城市。随着时间推移,广州、天津和深圳等地都出台了类似的汽车限购政策,力求通过限制个人购买汽车来缓解道路交通压力问题。

    然而经过去年车市遇冷,直至今年一季度市场仍然处于低谷,似乎多少也与限购政策相关联。近日,网上流传一份国家发改委拟定了《进一步扩大汽车、家电、消费电子产品更新消费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实施方案2019-2020年》征求意见稿,其中提出了以下几点“破除乘用车消费升级障碍”的办法:

    1.严禁各地出台新的汽车限购规定,已实施汽车限购的地方应加快由限制购买向引导使用转变。

    2.根据路段拥堵情况合理设置拥堵区域,细化交通管理措施,科学引导车辆出行,对拥堵区域外车牌核发不予限制。

    3.已实施限购的地方2019年和2020年车牌增量指标数量在2018年的基础上分别增加50%、100%,取消对无车家庭购车的限制,对小客车更新指标的申请不得设置数量限制。综合三点来看,对于限购城市无车家庭或者低收入人士而言,这个确实是利好消息。

    当下“限牌”、“限购”的措施实施以来,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地极低的摇号中签率已经说明了问题,而上海竞价车牌的价格已经赶超一辆普通家轿的水平,对于普通家庭而言,这点确实大大减少人们的购车欲望。

    不过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北京取消摇号是不可能的,虽然买车的欲望减低了,但是一旦开放车牌的话,那么北京的交通状况将会越来越严重,这样对北京的交通并没有半点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