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霍家投资南沙失败吗 投资南沙投入多少亿元?

    有人说,南沙已经被霍家“占据”了。其实,这句话也就是指霍家在南沙的投资非常巨大。那么,霍家投资南沙失败吗?总共投入多少亿元呢?南沙以前发展落后,霍家与南沙区政府加大对其的投资,现在项目是越来越多,就是不知道投资情况怎样呢?

    霍英东
    霍英东

    1978年,国内实行改革开放,55岁的霍英东知道“机会来了”,他想把南沙打造成一个链接香港和广东的经济纽带。他称,“这将是我人生一个重要的里程碑”。11后,霍英东为“心中之城”落地付出实践。

    1993年,霍英东集团与南沙当地政府合资成立大型综合性开发型企业—广州南沙开发建设有限公司(香港霍英东集团占51%股权,南沙区政府占49%),致力于面积达22平方公里的南沙东部滨海新城的规划发展和开发建设。

    2002年,霍英东接受专访时曾介绍:从1989年开始,霍英东基金会先后投入资金30多亿元。并定下目标,用5-7年时间展开南沙蒲洲大酒店、南沙新客运港、珠江三角洲世贸中心大厦、英东中学等项目。霍英东先生说,他想把南沙建成一个“小香港”。于是乎,船务建筑、酒店旅游业、物流客运领域等项目,逐年建起。而从目前南沙竣工项目来看,霍英东集团基本实现了他之前的构想。

    据霍英东集团首次向记者独家透露,该集团在南沙投资的项目,目前竣工的有23个,其中14个为公共服务类项目。截至2016年,该集团投资南沙各类项目资金共计60亿元左右。到了2019年,该集团在南沙投资相信已经超过了80亿元。

    那么,霍家在南沙投入这么多,究竟有没有亏损呢?有传闻称霍家在南沙的投资都失败了,是否属实呢?其实,霍家发展政策非常明确,而且有先见之明,加上符合国家发展策略,现在南沙进行大开发,所以霍家在南沙的投资是获利的,而且是丰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