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摊面积什么时候取消 2019住房公摊面积取消了吗

    相比买过房或者了解买房的网友都知道,买房的时候有一个公摊面积,这个公摊面积是算到总价上面去的,所以很多市民都对公摊面积十分的不满。那么公摊面积什么时候取消呢?有报道称2019租房公摊面积会取消是真的吗?

    公摊面积最新消息
    公摊面积最新消息

    2月18日,住建部因为一句“住宅建筑应以套内使用面积进行交易”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一时之间外界纷纷开始猜测,认为这句话的含义是“取消房子公摊面积”。甚至,有人说明年取消二手房公摊,然后逐渐推展到一手房。

    那么,住建部提出的一项还没有确定的征求意见稿,真的是决定“取消公摊面积”吗?小编认为并不是这么简单的事情,首先文件还没有明确落地,只是一个征求意见稿,就已经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其中包含了“住宅建筑应以套内面积进行交易”。

    就是因为“套内面积”的说法,所以才引起了关于公摊面积的讨论。上面我们也提到了套内面积,也被称为“实用面积”。而建筑面积就是“套内面积”加上“公摊面积”。关于公摊面积的定义其实并不是十分明确,不同地区之间的规范有所不同,就连同一个城市之间的不同小区也会有着差异。取消公摊也不是说不允许有公摊,只是在交易时不要把公摊面积算进去。而且目前这个只是征求意见稿,最终会以怎样的形式实施还不是很确定。

    公摊面积取消之后相信很多刚需市民都十分的开心,所以没有买房的人有福了,以后不用花这么多钱去买一些自己看不到的面积。其实公摊面积早就应该取消的,毕竟是对消费者很没有好处的一种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