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撤出澳大利亚市场 刘强东京东最新股权曝光

    早前,京东浩浩荡荡进军澳洲市场,可是这还没多久,就传出了京东撤出澳大利亚市场消息,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在京东要撤出澳洲市场后,刘强东京东最新股权情况也曝光了,京东股权又有哪些变化?我们来了解一下。

    京东撤出澳大利亚市场
    刘强东

    据了解,5月9日京东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办公室在运营不到15个月后于本周悄然关闭,京东澳新地区负责人帕特里克·内斯特尔(Patrick Nestel)也已离职。此前京东创始人刘强东雄心勃勃宣布的南半球扩张计划恐陷入停滞。对此,京东方面回应称,目前驻地机构已经完成了其历史使命,这是正常的调整。

    日前,京东集团向美国SEC递交2018年年报,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2月28日,京东集团CEO刘强东持有京东集团15.4%股权,为第二大股东,拥有79%的投票权;腾讯持股为17.8%,为第一大股东,拥有4.5%的投票权;沃尔玛持股为9.9%,为第三大股东,拥有2.5%的投票权。

    对比京东2018年和2017年年报可发现,刘强东持股下降了0.1个百分点,投票权降了0.5个百分点。相比于股权的变化,京东在管理层上的变化更大。当前,刘强东为京东集团董事长、CEO,腾讯总裁刘炽平为董事。

    如今电商行业也没那么好发展了,有分析师表示现在电子商务增速正在放缓,像京东这些电商要面临的挑战会更多,而电商巨头们面临的压力也会更大,所以要做好心理准备。而对于此次刘强东京东股权减少,也并没有影响他在京东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