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加大对伊朗制裁 中国会继续进口石油吗

    最近美国有大行动要加大对伊朗制裁,也对几个国家进口石油的豁免权,但是对伊朗的影响还是很大的。伊朗是石油大国,美国想尽办法控制伊朗石油,因此从制裁开始,中国也不怕美国是否制裁伊朗,但是中国依旧继续进口伊朗石油。

    美国为什么加大对伊朗制裁
    美国为什么加大对伊朗制裁

    从数据显示,在美国对采购伊朗石油豁免到期之前,中国就开始囤积伊朗石油,根本不怕美国制裁。最近网上有传言中国承诺减少自伊朗进口石油,不过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没有听说,中国依旧进口伊朗石油。

    美国其实是想要控制伊朗,也想摧毁伊朗,想要战胜伊朗,就必须全国团结起来抵制美国的入侵,伊朗在继续进行石油出口的同时,致力于加大非石油类产品的出口,以应对美国的制裁。

    从上个月开始,美国请求国际买家在5月之前中止进口伊朗石油,否则会面临美国制裁。但是在3号那天,美国国务院宣布,自5月4日起,任何协助伊朗布什尔核电站在现有反响堆根底上停止扩建的行为或是将浓缩铀运出伊朗以换取自然铀的行为,都可能面临美国制裁。这是美国再次晋级对伊朗的施压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