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合作社即将消失 2019合作社补贴有哪些?

    此前,很多农村地区都有成立农村合作社,并获得了国家在政策方面的优惠补贴。然而近日有传闻称,随着11部委联合开展“农村合作社大扫除”行动,农村合作社即将要消失,这是不是真的呢?2019年合作社又有哪些补贴?

    合作社取消最新消息
    合作社取消最新消息

    今年的2月份,11个部委联合发文,全国正式开展清理农民专业合作社“空壳社”的工作。被清理合作社的资产怎么处理?会给村民分一些吗?2019年4月28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农民专业合作社解散、破产清算时接受国家财政直接补助形成的财产处置暂行办法》,其中对如何处理这部分资产有专门的描述。

    “办法”第八条:清偿债务后剩余的国家财政直接补助形成的财产可以划转给财产所在地的其他农民专业合作社、村集体经济组织或者代行村集体经济组织职能的村民委员会持有。计算公式:剩余财产中国家财政直接补助形成的财产总额=剩余财产金额×(专项基金中国家财政直接补助金额÷所有者权益金额)。“哪部分资产进行划分”,打算“划分给谁”,细心的朋友应该都注意到了。这里再用白话解释一下,如果你村里的“空壳社”被解散、破产清算了,清偿合作社的债务后,剩下的资产中由国家财政直接补助形成的这一部分,才有可能会划给村里。这些资产可能划分给同村集体的其他合作社,或者直接划给村集体。

    农村合作社项目补贴标准是多少?

    1.2019年农村合作社的粮食补贴和农资综合补贴将进行整合,并且统一发放,平均补贴标准是120元一亩,具体实际补贴标准以当地政府补贴的情况为准。2.2019年农村合作社的农机补贴也会进一步增加,在2018年的时候各地政府也有发布相关政府,其中普通农机补贴达5万元,合作社种植户购买大马力的农机,最高可以领取15万元的补贴!3.大规模种植的合作社,也将领到更多的补贴。不过地区不同,补贴标准也会有所差异。通常补贴标准能达到40-80元一亩。4.农产品、经济林和水产养殖的农业企业。尤其是农产品生产加工的龙头企业,政府给予100-300万不等的补贴,一般农业合作社在50-100万左右。

    现如今,我国农村合作社拥有非常庞大的基数,但这其中也有不少合作社是滥竽充数的,成为靠国家补贴救济的“空壳社”,所以取消农村合作社也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毕竟部分合作社确实是存在着骗补贴的状况,这对国家财政的影响还是很大的。